江别故

本来就是为了回应你的愿望而生的啊。

无题(四)

斯内普看着哈利吃了一点东西,男孩吃的很少,而且有些过分小心了,一边吃一边悄悄看着他,似乎在担心自己吃的太多了而惹人厌烦,这令他不得不去想莉莉的孩子在那些麻瓜家里到底遭受了什么。

他这样想着,没注意到男孩已经吃完了,正坐在那里等他下一步动作。

斯内普有些恼火,“好了,波特,别表现的像个家养小精灵一样,等待主人的命令,我没有虐待幼童的习惯。”

“好,好的先生。”男孩慌忙应道。

斯内普不可抑制地生出一股烦躁,该死的小巨怪,该死的麻瓜们,有时候他真是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愚蠢。

“好了,波特先生,”他干巴巴地开口,“现在,我要带你去对角巷买些东西,在开学之前,你最好做好准备。”

“是的,先生。”哈利下意识地应道,然后他忽然想起什么,脸腾地红了,“很抱歉,但是先生,我没有,您知道的,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从来没有给过我……”男孩磕磕巴巴地说着,然后停下来,似乎在为此感到羞愧,好像还有一点委屈。

“好了,愚蠢的波特,”斯内普冷眼看着他,在他停下之后开口,“或许你还记得,我是你的监护人,所以,作为你卑微的监护人,我有义务照顾你,况且,你那个愚蠢的……,我是说,你母亲,她留了财产给你,”

男人一如既往地毒舌,他却从中感受到了一点类似安慰的意思,这个家伙,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别扭,他想,然后又迷茫起来,为什么,他会有这种想法,就好像,已经认识先生很久了?



“好了小巨怪,现在,我们要去给你买你在霍格沃茨需要的东西了,你最好跟紧我。”斯内普说道。哈利点点头,有些好奇地四下张望着。

“我们先去给你买制服。”他说着带哈利向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走去,“你自己进去量好尺寸,我要先去买一些草药,鉴于你之前打碎了我的魔药,我不得不重新制作,你最好不要乱跑,否则我可不会管你。”

“是的先生,我明白了。”哈利点点头,斯内普转身离开,眨眼间就消失不见了。

哈利独自踏进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,觉得很紧张。

摩金夫人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巫,笑容可掬,穿一身紫衣。“是要买霍格沃茨学校的制服吗,亲爱的?”不等哈利开口说话,她就说了。“我们这里多得很,说实在的,现在就有一个年轻人在里边试衣服呢。”在店堂后边有一个面色苍白、瘦削的年轻人站在脚凳上,一个女巫正用别针别起他的黑袍。摩金夫人让哈利站到年轻人旁边的另一张脚凳上,给他套上一-46-件长袍,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。 

“喂,”男孩说,“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?” 

“是的。”哈利说。

“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,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。”他的慢慢吞吞说道,“你呢,谁陪你来的?”

“嗯,我的监护人。”哈利纠结地回答道。

他发现自己对这个傲慢的男孩有一股奇怪的好感,尽管他觉得这家伙的姿态令人讨厌,但还是对他有种奇怪好感,莫名的感到亲近。

“你父母和我们是一类人吧?”男孩慢吞吞地问道。

“他们是男女巫师,我想你大概是指这个吧。”

说话间,那把神奇的尺子已经量好了尺寸,哈利从椅子上跳下来。

“你姓什么?”那个男孩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“我希望你已经搞定了,”男人推开门进来,“别告诉我伟大的哈利.波特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。”斯内普在他面前站定,挑剔的目光在他身上来回打量。

“教父?”那个男孩有些犹疑地开口,斯内普转头看向他,“德拉科。”他冲那男孩点点头,“看来你们已经认识了。”

看得出来男孩有些惊奇,但他还是快速向哈利伸出手来,“德拉科.马尔福,”他说着,看了一眼斯内普“你可以叫我德拉科。”哈利握上他的手“哈利.波特。”

“好了,现在,我们该去买魔杖了,”斯内普打断他们,“德拉科,告诉你爸爸,我会去的。”他一边说一边带着哈利往外走去。

魔杖,哈利想,是的,魔杖—— 这正是哈利梦寐以求的。

他们来到了一家商店,那家商店又小又破,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,上边写着:奥利凡德: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。尘封的橱窗里,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。

下午好。”一个轻柔的声音说,把哈利吓了一跳。海格也吓得不轻,因为这时突然传来一阵响亮的咔嚓咔嚓的声音,他连忙从长椅上站起来。  

一个老头站在他们面前,他那对颜色很浅的大眼睛在暗淡的店铺里像两轮闪亮的月亮。  

“你好。”哈利拘谨地说。  

“哦,是的,”老头说,“是的,是的,我知道我很快就会见到你,哈利波特,这不成问题。你的眼睛跟你母亲的一样。当年她到这里来买走她的第一根魔杖,这简直像昨天的事。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长,柳条做的,挥起来飕飕响,是一根施魔法的好魔杖。”  

奥利凡德先生走到哈利跟前,哈利希望他能眨眨眼,他那对银白色的眼睛使哈利汗毛直竖。  

“你父亲就不一样了,他喜欢桃花心木魔杖。十一英寸长,柔韧,力量更强些,用于变形术是最好不过了。我说你父亲喜欢它—— 实际上,当然是魔杖在选择它的巫师昵。  

奥利凡德先生凑得离哈利越来越近,鼻子都要贴到哈利脸上了。哈利已经看到老头混浊的眼睛里映出了自己的影子。“哦,这就是..”奥利凡德先生用苍自的长手指抚摸着哈利额上那道闪电形的伤疤。  

“很对不起,这是我卖出的一根魔杖干的。”他柔声细语说,“十三英寸半长。紫杉木的。力量很强,强极了,却落到了坏人手里..要是早知道这根魔杖做成后,会做出这样的事..”

“好了,波特先生,来吧。让我看看。”他从衣袋里掏出一长条印有银色刻度的卷尺。“你用哪只胳膊使魔杖?”  

“哦—— 哦,我习惯用右手。”哈利说。  

“把胳膊抬起来。好。”他为哈利量尺寸,先从肩头到指尖,之后,从腕到肘,肩到地板,膝到腋下,最后量头围。他一边量,一边说:“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,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,波特先生。我们用的是独角兽毛、凤凰尾羽和龙的神经。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,因为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独角兽、龙或凤凰。当然,你如果用了本应属于其他巫师的魔杖,就绝不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了。”  

当量到两鼻孔间的距离时,哈利突然发现竟是卷尺在自动操作。奥利凡德先生正在货架问穿梭,忙着选出一些长匣子往下搬。  

“好了。”他说,卷尺滑落到地上卷成一团。“那么,波特先生,试试这一根。山毛榉木和蛇神经做的。九英寸长。不错,很柔韧。你挥一下试试。”  

哈利接过魔杖(心里觉得有点冒傻气),他刚挥了一下,奥利凡德先生就立刻把魔杖从他手里夺了过去。“槭木的,凤凰羽毛。七英寸长。弹性不错,试试看—— ” 哈利刚要试,可还没来得及举起来,魔杖就又被奥利凡德先生夺走了。“不,不—— 试这根,用黑檀木和独角兽毛做的。八英寸半长。弹性很强。来吧,来吧,试试这根。”  

哈利试了一根又一根。他一点不明白奥利凡德先生认为什么样的才合适。试过的魔杖都堆放在长椅上,越堆越高。但奥利凡德先生从货架上抽出的魔杖越多,他似乎显得越高兴。  

“一位挑剔的顾客吧,嗯?不要紧,我想,这里总能找到一款最理想,最完美,最适合你的—— 让我想想看,—— 哦,有了,怎么会没有呢—— 非凡的组合,冬青木,凤凰羽毛,十一英寸长。不错,也柔韧。”  

哈利接过魔杖,感到指尖突然一热。他把魔杖高举过头,飕的一声向下一挥,划过尘土飞扬的空气,只见一道红光,魔杖头上像烟花一样金星四射,跳动的光斑投到四壁上。海格拍手喝彩,奥利凡德先生大声喊起来:“哦,好极了,哦,真的,太好了。哎呀,哎呀,哎呀..太奇妙了..真是太奇妙了..”  

他把哈利的魔杖装至U匣子里,用棕色纸包好,嘴里还不停地说:“奇妙..奇妙..”  

“对不起,”哈利说,“什么地方让您觉得奇妙?”  

奥利凡德先生用苍白无色的眼睛注视着哈利。  

“我卖出的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,波特先生。每一根魔杖我都记得。是这-51 -样,同一只凤凰的两根尾羽,一根做了这根魔杖,另一根尾羽做了另外一根魔杖。  

你注定要用这根魔杖,而它的兄弟—— 咳,正是它的兄弟给你落下了那道伤疤。”  

哈利倒抽了一口气。  

“不错,十三英寸半长。紫杉木的。怎么会有这样的事,真是太奇妙了。记住,是魔杖选择巫师..我想,你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,波特先生..不管怎么说,我不能提名的那个神秘人就做了大事—— 尽管可怕,但还是大事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